Spiga

Cobras GO!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7/new/dec/13/today-sp2.htm

〔記者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象隊領隊洪瑞河表示,中華職棒聯盟明年球季非常有可能僅剩5隊參賽,他認為,長遠來看,若能因此嚴選更好的球員留下來,就算恢復職棒草創時期的4隊,也不是什麼壞事,對聯盟發展絕對是正面的,無須過度悲觀。
最快下週就會宣佈
洪瑞河指出,以他的了解,明年要維持6隊參賽的可能性不高,由於買主難尋,最快下週就會有球隊正式對外宣佈明年退出經營,由於聯盟將於12月24日召開常務理事會,在此之前一切就會更明朗。
據了解,中華聯盟也已開始著手球隊減少的因應對策,其中若有球隊解散,所釋出的球員將如何分配到其他各隊,也要研擬一套「遊戲規則」,達到各隊補強目的,同時避免各隊檯面下的金錢競爭。
洪領隊表示,若有球隊退出,大家傾向以「選秀」方式,公平吸收退出球隊的球員,而是否和12月27日的聯盟替代役和新人選秀合併進行,也要事先規劃。
由於1999年味全龍隊解散之後,不少龍隊球員轉往興農牛隊,並非以選秀方式處理,洪領隊也說,「這方面,各隊都還可以討論,才確定最後的處理方式。」洪瑞河也以象隊經營者身分表示,除了考慮球隊補強外,他也強調,一定要嚴格篩選球員留下,才能提高球賽品質,且首重球員「品行」,他認為,聯盟應主動對球員明察暗訪後,主動提出最後名單供球團選秀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則新聞昨天已經在PTT Baseball板引起熱烈討論了
這位洪領隊的心態實在是相當感冒
身為誠泰的球迷當然知道球團高層已沒什麼心要經營
可是在人家都還沒正式解散前就想著要瓜分人家球員是怎樣!!
自己的球隊開訓可是焦點卻是另外一支球隊是不是要玩下去
說白了就是怕誠泰倒了自己搶球員搶輸人家吧

減隊也許不是件壞事,短時間內可以增強賽事的強度及品質
但...再更遠的以後呢?還有以後嗎?
我只是替球員打抱不平,球員操壞就丟
反正最多就等人家解散球隊嘛
右一句共體時艱,左一句良心打球
反正我還是有球迷呀...

從開始有職棒以來,也看了10多年了
經歷了三商虎隊的解散
我又因為郭總而開始看誠泰的比賽
如果誠泰不玩了...我還會看其他球隊的比賽嗎??
也許會...但,可以肯定的是洪、楊兩位領隊的球隊一定不會是我想看的
很抱歉,我實在沒辦法支持用這種粗糙手法經營的球隊

還是想說,誠泰加油...
這麼好的球隊不要消失了呀...

0 意見: